忍荒

Wide eyed, you look at me.

【博君一肖】《他住在我心中的无人区》★第四章★


●故事是我瞎编的,bjyxszd

●谨以此片,献给两个清澈如水的少年,和我爱上他们的夏天

●现实向清水,微胡说八道,勿上升

●0905




【引】

上帝本不允许欺骗,

可他却原谅了所有爱情中的亏欠。

到底为什么要说谎呢?

内心崩塌得不留一砖一瓦,嘴上还逞强说来日方长。



情话啊,本身就是谎言。







★第四章  我不如你,演不出那样从容的戏

-------

2025年 夏


肖战约琛哥了吃饭,

那是他做大学时认识的铁哥们,这些年一直没断了联系。

选了个偏僻的小馆,要了两碗面和几盘小菜。

肖战从随身带的包里掏出一瓶白酒,傻呵呵的偷笑,好像得了什么大便宜一般。

“我家里藏的好酒,一般人我可不给他喝。”

琛哥笑他:“都是当大明星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皮?”



其实老友聚会,不过就是念旧而已。

如今的生活已经没了交集,回忆过去就成了彼此唯一的共同话题。

两人忆起少时趣事,忆起无知出糗,忆起难应付的甲方老板。

忆着忆着,忆出了岁月流逝,人也跟着伤感些。

毕竟曾经少不更事,做事潦草不顾周全,免不了留下残缺,日后想起才悔当初未能圆满。


“像你这样飞黄腾达的,要什么没有?肯定不会留什么遗憾了吧。”



肖战手上顿了顿,又将酒杯斟满了。

“不过一个普通人罢了,怎么会没有?”






------

*2018年 夏


最后一场戏,拍了一天一夜。

听起来长的很,却也终是结束了。

导演捧着两束花,一人一个,塞进王一博和肖战怀里。

“辛苦了,两个小崽子。”

蛋糕被切的乱七八糟,酒也撒的到处都是。鞭炮响个不停,众人欢腾的厉害。

一会儿这边鼓个掌,一会儿那边欢呼两声,当真是处处都在提醒着他们,

“结束了,真的结束了。”



王一博拉着肖战,偷偷跑去屋顶。

他想最后看一次星星。

两人只是并肩坐,也不说什么话。

肖战看着淡淡的光撒落在掌心,清清冷冷,似是盛满了。

他突然很想带一些月色走。

可这哪里是抓的住的,合了几次掌也是空捞捞的,什么都没有。



“战哥,你开心吗?”


“嗯?什么?”

肖战被这冷不丁的一问,倒还有些缓不过神来。


“杀青了,开心吗?”


“当然啊,开心。”


“那...不伤心吗?”


肖战转头去看身边的小孩,
 温润的五官却有分明的棱角,温暖的心思却是清冽的性子。薄唇似是冷漠,轻启传来却是甜甜的奶音。

说来,这捉摸不透的人儿,倒是和此时此刻的月色有几分相似。


“为什么,这么问?”

“不为什么,总觉得挺遗憾的。好像有什么事没做完。”

“人活着,哪有做得完的时候。

  当下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

  不用遗憾。”


“ 嘿嘿,可能时间太久了,有点舍不得出戏。

  肖老师就舍得下魏无羡?”


  “我啊?
  
 我得把魏无羡留在这里了。把他归还给那些爱他的人。”

  肖战略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。

“明天开始,我便要做回肖战了。”




两人都没再说话。

许也是不知道怎么接。

尾字噙了哭腔,外人不知,可自己哪会不清楚,

再多一句,怕是就忍不住了。

大男人,哭哭啼啼的,多丢人啊。




后来,肖战总会梦见那个晚上。

一字一句,一颦一笑,真真切切,
 如同刻录在脑中,存在深处。

每每睁眼,望见空白的天花板,需得好久才能缓过神来。

这人啊,当真是不能撒谎的。

倒也不是多可怖的回忆,就只是激着心底隐隐的疼。

大概是因为有所隐瞒,因为问心有愧,

因为后悔自己怯懦,未能坦诚相对。



“我的遗憾,曾坐在我的身边。”




-------

*2025年 夏


王一博满心欢喜的接起肖战的号码,听到的却是个陌生的声音。

那人半吞半吐的,说是肖战喝趴了,嚷着要王一博去接他。

也是赶巧,王一博刚到北京。


凌晨两点半,也不敢惊动别人,王一博只好全副武装的跑过去收拾‘战’场。

幸好如今是和平年代,要不然这个身穿“防弹衣”,戴着“防毒面具”的不明人士,肯定会被当成恐怖分子抓起来。


费九牛二虎之力,好不容易把肖战拖进屋子,王一博累的瘫坐地上,大口大口的喘气。

这么多年了,咋还是背不动这哥?

肖战软绵绵的靠在墙角,一副任人宰割的乖巧模样,害得王一博忍不住吞了口唾沫。

男孩子,真的是要好好保护自己啊。

尤其是长成这样的男孩子!!!!!!



听刚刚那人说,与肖战好久不见,一开心,灌了他两盅白的,没想到给灌趴下了。



“还总说我不懂事,我再胡闹也没见醉的还得让人扛回家过!”

王一博满脸嫌弃的帮人把鞋子脱了,再把这一大坨拽到床上,想着洗个热毛巾,给傻哥哥擦擦脸,却不想胳膊被这只“巨型醉奶兔子”死死环住,怎么也甩不开了。

“你咋了?”

“我...有事...跟你说。”

“说啊。”

“不,不能说。”

肖战瘪着嘴,下巴压到脖子上弄出好几道褶子。

眼睛瞪的溜圆溜圆,可怜巴巴的瞅着王一博,睫毛忽闪忽闪...


拜托,哥,您34岁了...

这个年纪卖萌犯罪啊!!!!



“你说吧,我记忆力差,很快就忘了。”

“王一博,我喜欢你。”



王一博感觉自己身体里负责血液运输那玩意儿好像突然不动了,连同呼吸系统一块静止。

要说,这情况其实不太陌生。

只怪自己情感耐受力太差,承不住怦然心动。

王一博深叹一口气,心底嚷着不能怂,却还不敢迎上对面的眼睛。


“其实,我知道的。”





---------

*2019年 夏

肖战这个“重庆一杯倒”,在庆功宴上,被大家起哄灌了一瓶啤酒就醉的昏天黑地,神志不清。

导演体谅“蓝湛体弱”,背不动“魏无羡”,本想叫“江澄那个演员”帮忙把肖战扛回酒店,可“醉奶兔子”不好管束,拉着王一博,蹦蹦跳跳(×),踉踉跄跄就溜了回去。


“知道你酒量差,没想到这么差。跟你玩电脑游戏的水平差不多。”

“哎呀,战哥!你别扯我,战哥!”

“疼疼疼....你松手啊!!!

  哎哟,我的脖子,

  哎哟,我的肩胛骨,

  哎哟,我的胸肋排啊!!!!”


肖战连扯带拽,瞎折腾了好一通,可算是找到了个舒服的姿势。

183的个子,像个爬山虎一般趴在王一博身上。成匍匐状态,手指还不老实的捏着人家的耳垂。

“狗崽崽,我喜欢你。”

“魏婴喜欢蓝湛的那种喜欢。”

“‘作为肖战,喜欢王一博’的那种喜欢。”





------

*2025年 夏



好不容易逮到个可以一吐为快的机会,

王一博自言自语般的嘟囔了好久。


“我知道的。那次你喝醉,也这样对我说过。”

“不然,你以为我怎么会那样底气十足的烦你,明目张胆的和你胡闹,肆无忌惮的不讲理?

  不然,你以为我哪来的勇气跑去质问你为何接受大尺度激情戏?”

  
 “你该清楚啊,我性子冷,不会是死皮赖脸的人。”


“不过,我还...”


胳膊上的力道松了不少,只是若有若无的搭着。

王一博回过头,看那哥哥已闭了眼眸,安安静静不再闹腾。



--怎么睡得这样快,话都不让人说完。

   我以为你会懂,

   以我这种别扭到死,爱装酷的性子,

   不拒绝,便是默许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



*

三小时前



“哎,哥们儿,帮个忙啊?”

“啥意思?”

“你帮我给王一博打个电话,就说我喝晕了,让他来接我。好久没见了,想逗逗这小子。”

肖战一想到小朋友发现被骗后炸毛的样子,就笑的停不下来。

连瓶吹了剩下的一半小白,往垃圾桶里一扔。



“老子今天要干件大事。”

“啊?”

“玩个狠的,赌把大的。”




*

灯光暗了,只留下墙壁一盏。

隐约能听到电视传来的动静,约摸与秒针音量差不多。

想来,王一博应该是睡了吧。


肖战突然很想抽一根烟,或者灌一瓶酒,再或者放一部足以让两人都失眠的恐怖片。

他想吵醒王一博,想告诉他自己莫名有点不开心,想与他掰开了揉碎了,理理他们如今的处境和未来的关系。


可他胆小,到底一声未吱。

徉作睡了,好似未曾参与。

只是在那人视线以外睁着眼,守着月色,一夜无眠。





-------

【致 无人】


怪我偏执又矫情的性子,

本也是事实,本也打算做,可若是提前被人看透了,便会如赤裸般难堪。

再多的心思,如今也只剩下想逃了。




王一博告诉我,

他都知道,他早就知道。

他早知道我对他是何种情意,还若无其事的配合与我“营业”。

他早知道我看他是哪种眼光,还徉作称兄道弟陪在我身旁。

他早知,我那样喜欢他,还屡屡向我炫耀自己新交的女朋友。

而我,一直像个傻子一般,不敢自私的去怪他。

而我,一直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
曾几何时,我还自诩矜持,叫人注意分寸。

今时今刻想来,倒是像极了欲擒故纵的推拉术,可笑极了。


我到底是受了神灵的惩罚,

惩罚我装模作样,半真半假,

惩罚我对心上人还说着谎话。



他没有做错什么,

是我,那么一瞬之间,突然就累了。

太过委屈,太过狼狈,却又没法归咎于旁人。

即便两情相悦,也要遮遮掩掩,

躲不掉人言可畏,避不开孰是孰非。

世间情意本来淡漠且多变,

凭着年少那点欢喜又能耗几时。

若偏要熬着,等个世俗把惦念都冲没了的时候,才好一拍两散,换一句“互不亏欠”。

我,怕是不愿浪费这时间的。




那么美好的人儿,
 我又如何舍得他陪我枉费日月,年复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  書








-------

*2025年 夏



王一博醒来就看见餐桌上准备的早餐,随手抓了一片面包塞进嘴里,还一边搭话。

“战哥,酒醒了?”


“嗯。”

肖战把牛奶递给王一博,

“昨晚喝的太多,现在头还疼呢。”


“可不是,你昨晚就像一滩烂泥一样,我把你弄回来累的半死,实在没力气走了,就在你家睡了一晚。”

“是吗...”

“可不是,幸好你回来就睡了,没有瞎折腾。”



肖战借着收盘子的功夫,背过身去。

绞尽脑汁一整夜,好不容易才找到个勉强说得过去的解释,如今看来,又是白费功夫了。

小朋友还真是贴心的很,连尴尬都帮自己省了。

突然感觉有点释然,

一来一往,像是扯平了。

-我自作聪明骗了他,他不动声色还给我。-



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肖战认错的态度诚恳,语气温和,王一博显然因此得到了成就感,乐呵呵的继续吃饭。

管他是真还是戏,这份理直气壮的从容,也足够肖战羡慕了。

本来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不过机缘巧合对上频率,相伴过一段时光。

其实,他读不懂他,也不指望被读懂。


戏演久了,观众都散场了。


他累了,以后不会了。





tbc.
   












评论(1084)

热度(50045)

  1. 共14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